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细分析 明方向 深反思 促提升——举行教学质量分析会

2021-09-07 09:22:39 来源: 程玲玲

  “上学期数学毕业考后,有很多想法,比如,平时可以让学生结对学习,组建帮扶小组来抓基础,进行分层教学,注重练习题的设计,以此来拓展思维……”质量立校是学校生存的根本,是学校发展的基石。8月底,为落实“双减”政策,从质量上提升教师业务能力,从而减轻学生负担,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进行教学质量分析会。

  “落实‘双减’政策,要从轻负高效着手,提升课堂效率,促进作业评价。”会前,该校教导主任孙丽丹结合当前“双减”工作,对今后的教学工作面临的形势进行了深刻剖析,对进一步深化教育提质、全面提高义务教育教学质量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

  分析会分语文、数学、英语、技科等四门学科同时进行。会上,各科各年级组长以“2021年上期期末质量检测卷”为依据,通过数据对比、错题解析,深究错题背后的原因,找出薄弱环节,反思以往教学中的不足,并围绕学科特点,提出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同时,针对不同学情,制定今后不同层面的教学策略。

  “这些题目都似曾相识,只是稍有不同,但很多学生就不会了,其实这跟审题是否仔细有关,就需要平时多设计题组练习,借助列表、画图等策略进行对比……”在数学分析会上,多位年级组长提到了审题这一关键词。

  “平时就应注重写话练习,需多重视日常训练,特别是写片段,完成由‘句—段—篇’的过渡,只有这样,学生的写作能力才能真正得到提升。”“试题突出了小学高年级语文的训练重点,侧重考查学生对语言的理解和运用能力,考核学生综合运用知识的基本技能。”语文分析会中,年级组长们纷纷表示,学生的书写、基础类、阅读类、表达类等类型的题目是需要重点突破的难点问题。

  最后,校长吕兑新对本次分析会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老师们继续奋发努力,找出优势,用心研究,加强集备和教研的实效性,力争通过提升课堂效率,促进“双减”落地。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