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二小教育集团荆江校区:“双减”落地,做好育人“加减法”

2021-09-07 09:23:46 来源: 杜一平

  9月6日晚,横店二小教育集团荆江校区举行了“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师徒结对仪式。仪式上,该校教育科研主任张淑萍宣布了“师徒结对”教师名单,简要介绍了活动的目的。随后师徒们走上主席台,在喜悦的气氛中,该校总校长杜元培为师傅们颁发了聘书,徒弟为师傅献上鲜花,表达对师傅的谢意。

  “作为师傅,我们一定会把多年来积累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徒弟,秉持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工作中言传身教,帮助徒弟们尽快成长。”师傅申屠江英这样说。而徒弟马婷婷则表示非常珍惜学校为青年教师搭建的成长平台,一定会在师傅的引领下,虚心好学,主动求教,在学习师傅经验的同时,注重与自身特点相结合,学以致用,多探索,多积累,尽快实现自我提升。

  据悉,此次师徒结对活动是该校落实“双减”所采取的举措之一,旨在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发挥学校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优质教师团队,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做好教师成长的“加法”。

  “学生的作业需要做‘减法',而教师的成长却需要做‘加法'。 我们要将学生减负工作纳入学校教研工作,积极转变教师思想观念和家长教育观念,不断向课堂要效率;每一位教师都要把终身学习作为一种自觉,化课堂的宽度和厚度,提升教师的教学综合能力。”该校总校长杜元培这样总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