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东阳江镇中心小学:师生共讲“思政第一课”

2021-09-08 08:49:58 来源: 王立琼 黄羽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9月7日上午,东阳市东阳江镇中心小学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上,铿锵的誓言掷地有声、响彻校园。

  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校师生昂首挺胸、目光坚定,一切美好如期而至。六(1)中队陈若南开讲“学生开学第一课”,表达对新学期憧憬,代表全体同学郑重承诺:“我们一定严格自律,规范言行,用最大的热情和努力迎接新学期新生活。”“人生路千条,风景这边好,三尺讲台就是我们的舞台,大量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刷力显青松刚劲。我们所有的老师都拥有一个教育梦,我们将付出的是汗水,彰显的是智慧……”新学期新加入学校大家庭的“银龄讲学”教师卢银芳,给全校师生带来饱含深情的“教师开学第一课”。

  “安全是一切美好的前提,我们要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严格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遵纪守法,时时注意安全,事事注意安全。”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吕宏辉的“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不缺席。

  “今天,我们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在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黄科弟的带领下,“支部委员开学第一课”以诗歌朗诵的方式掀起活动的高潮。

  据悉,8月30日的暑期师德培训中,黄科弟从“人生三件事”“‘双减’四个关键点”“五育并举”“六大行动”等方面给全体老师上了振奋人心的“校长开学第一课”,而本次活动是该校“开学第一讲”系列活动的延续。后续,学校还将以少先队为活动主阵地,开好“辅导员第一课”“班主任第一课”“家长第一课”等思政课,扣好孩子成长路上“每粒扣子”。

  “心怀梦想,方能远航。希望所有怀揣梦想的‘五心’少年们,以憧憬之心迎接新起点,以进取之心迈进新征程,用努力惊艳时光。新学期,你我一起努力!”主持人朱安华寄语全体师生。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