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虎鹿镇中心小学:奋斗百年路 少年当自强

2021-09-09 08:47:44 来源: 张杨勇 徐飞花

——虎鹿镇校举行2021年球季开学典礼

  稻谷飘香秋风暖,扬鞭奋蹄新征程。9月8日,虎鹿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举行了以“奋斗百年路,少年当自强”为主题的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开始,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全体师生面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庄重的队礼、坚毅的眼神写满了全体少先队员对新学期的向往与期待。

  校长蔡盛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学第一讲,回顾了过去一年中虎小学子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一年级新同学的加入表示欢迎。寄语同学们在新的学期要勤奋学习,多参加体艺劳动,多阅读优秀书籍,远离电子产品,享受绿色健康生活;少年们肩负着国家未来、承载着民族期望,嘱咐虎小学子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一年级新生代表蔡佳倩用稚嫩而坚定的声音表达了自己成为一名小学生的自豪。学校为新生精心准备了一份开学礼物,通过这种温暖的仪式感,激发孩子们对学校生活的向往。

  最后,六(1)班同学们带来了手语操《国家》,奏响了新学期的时代最强音--“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一句句郑重有力的誓言,彰显着新时代中国少年的志气、骨气、底气,更是向历史和未来许下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