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二校: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2021-09-10 11:18:26 来源: 蒋怡玫 包吕慧

  第37个教师节带着秋的神韵向我们姗姗走来!在这样一个充满祝福、满载感恩和暖意的日子里,一场精心策划的创意教师节庆祝活动在吴宁二校悄然而至。

  夜幕降临,二校全体教师欢聚一堂,隆重举行了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教师节晚会,同时出席晚会的还有退休教师代表卢凤珍、张伟英。

  吴宁二校新校区食堂里精美菜肴和精致糕点,大厅西侧的水果拼盘一字摆开,交相辉映,正等待老师的到来。食堂内一句句暖暖的节日祝福在老师身边传开,大家拍着、笑着、议着、品鉴着……在幸福二校的大家庭里感受着惬意和舒怀。

  声声乐曲奏响青春的旋律,阵阵歌声唱出青春的芳华。伴随着全体教师的集体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晚会拉开帷幕。教师们像明星们一样在舞台上展现着自己的个人魅力。在灯光的映衬下,有的高贵典雅,有的落落大方,展现了属于教师的自信与美丽。

  随后,楼美刚校长进行晚会致辞,她首先就各位老师为学校的辛勤付出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她指出:“学校在过去的岁月中取得了可人的成绩,教学质量稳步前进,逐步迈上更高的台阶,这些傲人成绩的取得与每位老师的心血和汗水是分不开的,在这里我衷心的感谢你们,愿在我们的继续努力下,吴宁二校的明天会更加灿烂辉煌。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楼美刚校长的发言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也激起了老师们的热情。

  接着,葛中伟副校长宣读“修身立德、廉洁从教”倡议书,他从自身的从教经验谈起:教师最神圣的任务就在于教书育人,任务艰巨,任重而道远。他希望所有教师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勇于创新、奋发进取;淡泊名利、志存高远。

  最后,在何校和邵校的带领下,全体教师签订了“双减”承诺书,并一起重温教师誓言,时刻提醒自己要做一名爱岗敬业,师德高尚的新时代好教师!

  “在‘双减’政策理念指导下,要求每个教师在具体教学实践中修炼出有智慧、有温度、有魅力的,可以感知、可以体会的活生生的对话和交往。我期望每一位二校教师心想美好,争做“学生欢迎、家长认可、社会满意”的好老师,懂得在平常生活中自觉遵纪守法,弘扬师德,做一个儒雅、智慧、幸福的优秀教师!” 校长楼美刚激励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