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五校:你好,教育合伙人!

2021-09-13 15:22:49 来源: 黄梦青、包盛楠

  9月12日晚,东阳市吴宁第五小学以“家校联动,扣好第一粒扣子”为主题的一年级家长会如期而至。

  家长会伊始,校长葛敏辉从五校的历史积淀、师资队伍、发展成就、未来规划等多个维度向家长们进行了具体细致的介绍,让家长们对学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接着,校长葛敏辉向家长们介绍了“双减”政策出台后,学校的“五大举措”,双减后的托管服务在时间、内容、师资和管理上更加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葛校长从孩子的终身发展考虑,提出家校需要建立的十个共识。葛校长还提出了四个关键习惯的培养:好奇心和专注力的培养;读写习惯的培养;做事不拖拉磨蹭、不丢三落四的培养;运动习惯的培养。

  最后,葛校长还强调要让孩子学会感恩,学会自主,将孩子培养成为一个有健康、懂感恩、负责任、会学习、能自律的高素质学生。他鼓励家校双向多沟通、多对话,为孩子聪慧而生长的人生奠基。葛校长的温暖解读让一年级的新生家长放下了心中的焦虑和忐忑。

  在年级集体家长会后,各班级的线上家长会也顺利进行。各班班主任以儿童的心理发展特点为出发点,以孩子的成长和进步为落脚点,结合学校常规要求,在入学准备方面为各位家长提出了可操作性的建议。语文老师和数学老师结合各自学科特点,对学科学习以及学习中的习惯养成提出了相关要求,并和家长们分享了行之有效的教育策略。一年级线上家长会以特别的方式和大家见面,也以完美的面貌收尾。

  “这次家长会就像一场及时雨,让我们消除了焦虑,感谢学校的精心安排。而我们一定配合学校做好各项工作,和孩子一起更好的成长。”会后,一(8)班金辰昊的家长高兴地说道。

  “让每一颗童心都在阳光里,让每一棵小苗都在舒展中,这是全体五校人不懈地追求。望每一个踏入吴宁五校的孩子,都能健康地成长,长足地进步,成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最美的圆!”校长葛敏辉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