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西宅小学:推广普通话 传承文明语

2021-09-15 08:49:05 来源: 吕周蕾

  为了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切实做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工作。9月13日,歌山镇西宅小学开展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的推普周系列活动。

  周一少先队宣传部通过红领巾广播站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向全校师生宣传国家有关推普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并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推普周活动中,激励师生自觉使用普通话和写规范字,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语言环境。

  此外,学校以推普周为契机,多举措开展活动。在校外,通过张贴宣传海报、电子屏、宣传栏宣传普通话标语等形式加强推普周主题宣传。在校内,各班开展了推广普通话相关主题的班会课,形式多样,同时组织学生制作以宣传推广普通话为主题的手抄报、黑板报,形成推广普通话、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的良好氛围。学校还开展了书法比赛、诵读比赛等推普周活动,真正使普通话成为校园语言,让书写规范字成为学习习惯,把推普周活动,落到实处。

  “推广普通话、学写规范字是我们每个人身体力行的光荣使命。我们应该用我们的热情,用我们的行动,一起来把祖国的语言文字发扬光大!” 该校校长徐江娇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