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八达小学:节约用水,从“光瓶”开始

2022-02-25 14:33:00 来源: 马琳荟 胡慧倩

  “我要争做‘光瓶行动’践行者。倡导自带水杯出席各种场合,带走喝不完的‘半瓶水’。在外不浪费水资源,拧紧水龙头的同时也不忘拧紧水瓶盖,养成‘喝不了就带走’的好习惯,不将剩余的‘半瓶水’丢进垃圾筒……”2月24日,东阳江镇八达小学全体学生在少先队辅导员带领下郑重宣誓。

  据悉,“光盘行动”发展至今有效遏制了餐桌上的浪费现象,让餐桌浪费成为少数,而“光瓶行动”也在慢慢开展,喝完瓶子里的水也就成为了该校的新倡议。为此,该校开展了一系列“光瓶”的活动,通过倡导“光瓶行动”,来激发学生对环保节约的热情。

  什么是“光瓶行动”呢?让学生了解倡议内容是行动开展的第一步。班队课上,老师请同学们通过“光盘行动”进行联想,思考“光瓶行动”都要做些什么,倡导“光瓶”是为了什么,学生很快就能举一反三。通过“光瓶”倡导的宣传海报,学生们很快可以解读出“光瓶行动”的意义所在。喝光瓶子里的水的提议实际上正是对水资源节约的倡导,从喝光一瓶水开始,思考自己能对水资源节约作出哪些贡献并付诸实践,才是这节班队课真正的意义。

  节约用水也是节约资源的一部分。学生们就“光瓶”开始拓展,经过如何节约资源、节能环保等思考,最终绘制了关于节能环保的手抄报并展出。小举动也有大贡献,学生对节水知识的掌握通过“光瓶行动”更上一层楼,再次认识到节能环保就在我们的身边,深刻体会到了勤俭节约其实很简单的同时,环保意识和热情得到了提升。

  “此次活动,让我意识到勤俭节约、节能环保的重要性,今后我不仅要在餐桌上‘光盘’,还要在生活中‘光瓶’。”五年级孙莉英开心地分享道。

  “节约用水,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来,珍惜生命之源,节约每一滴水,做‘光瓶行动’的传播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该校负责人胡慧倩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