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旱地冰壶初体验,师生共享运动之乐

2022-02-25 14:34:00 来源: 陈一帆

  2月23日下午,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的风雨操场里传来热烈的欢呼声、呐喊声。原来,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们正兴奋地体验着旱地冰壶呢!

  在北京冬奥会闭幕式刚刚落幕、冬残奥会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营造亚运会氛围,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迎来了国家浙江电力(东阳)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与东阳市残疾人联合会的志愿者们,一同举办了以“欢庆冬奥、冬残奥,喜迎亚运”为主题的旱地冰壶体验活动。

  “旱地冰壶是冬季奥运会项目冰壶的普及版,装备和规则与冰壶相似。它可以在平滑地面等室内外场地进行,是一项适合全民参与的运动,适合各年龄及不同能力的人士。旱地冰壶四人组成一个队伍,一人负责指挥,一人负责投壶,其余两人负责擦地......”在旱地冰壶开始前,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志愿者为老师和同学们仔细介绍着什么是旱地冰壶、旱地冰壶的游戏规则及注意事项等。

  “我们要争取把冰壶推到区域内中线位置形成防守,他们肯定要破坏掉我们里面的冰壶,最后只要我们的冰壶进圈就能够赢!”在活动现场,负责指挥的老师正在为其他队员们布置战术。

  随着志愿者裁判员一声令下,老师们和同学们各就各位。只见老师们单膝跪地,手握壶柄,目光紧盯“决赛圈”的中心位置,屏气凝神,认真瞄准,顺势一推,冰壶就顺着赛道滑行出去!现场的比赛局势一次次反转,在场的老师同学们时不时爆发出欢呼声。活动现场气氛融洽,喝彩声、叫好声此起彼伏,参赛的老师和同学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冰雪竞技魅力。

  另一条赛道上,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正给同学们亲身演示着投壶的动作,学生们在一旁看得津津有味,跃跃欲试!轮到孩子们上场了,有的孩子肢体动作能力发展的不是很好,投壶的距离不是很远,志愿者在一旁轻声地鼓励道:“你已经做得很好了,下次再用力点就更好了!”有的孩子迟迟不能将手中的冰壶掷出去,老师就在一旁握着他的手,帮助孩子将冰壶掷出去......孩子们一次比一次掷得好,一次比一次掷得远,当冰壶滑行到快靠近中心时,小冰同学忍不住和同伴击掌庆贺,所有的老师和志愿者都为孩子们有着不放弃、不服输的运动精神所高兴!

  “正值冬奥会与冬残奥会之际,全民都掀起了运动的热潮,此次的旱地冰壶体验,是一个很好的契机,直观有趣地让老师和特殊学生们加深了对冰壶的了解和认知,激发他们学习冰壶的热情,让师生们享受到了运动带来的快乐!”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王荣仁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