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防军初中:迎接新起点,开启新篇章

2022-02-28 11:17:00 来源: 潘阳丽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又重新踏进了美丽的校园,开始了新一年的播种与耕耘。2月25日上午课间操时间,防军初中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了2022年春季开学典礼。

  校长吕永强为新学期开学典礼致辞。讲话中,吕永强回顾了学校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为此付出辛勤劳动和努力的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全体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要敬畏规则,遵守规则,共同维护学校的公共秩序,二要珍惜光阴,刻苦学习,三要懂得感恩,勇于担当。同时,号召所有教职工按“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勤奋工作,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用智慧、激情与汗水续写新篇章。

  随后,九年级的四位学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人生不打草稿,生命没有彩排,无论求学的路多么坎坷,我们都要坚定不移、脚踏实地地走下去......”,“初一是基础,初二是关键,打好这两仗才能去迎接初三的竞争和压力......”四位学生代表的发言都充满了对新学期的憧憬和向往,对初一初二学弟学妹们的鼓励和初三学子努力为中考奋斗的决心和斗志。

  最后,教务处主任卢伟伟宣读了上学期的先进个人,对上学期评选出的五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学习积极分子等进行了表彰奖励,激励全体学生在新的一学期努力学习,不断取得新的突破,成就更好的自己。

  据了解,每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开学典礼都是防军初中对学生进行开学教育的重要方式,通过这些方式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陶冶,健全人格,树立远大理想,扬帆启航。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新的任务等待着我们去完成,新的目标等待着我们去实现,让我们团结一心,奋勇拼搏,为学校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吕永强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