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西宅小学:专家引领助提升,技术融合促发展

2022-02-28 10:20:00 来源: 吴晓婷

——开展“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培训活动

  “基于项目的学习特征是以学生为中心,进行知识整合,持续探究,从而使问题得到解决。”“项目化学习的要点重在于自主和交互,重过程而轻成果,重迁移而轻记忆,思维的培养重于知识的习得。”2月25日晚上,西宅小学全体教师齐聚电脑室,参加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研修活动。

  应省提升工程2.0要求,每个参训学校需选择两次培训机构组织的线下学习,根据本校选择的关注点T2技术支持教学内容呈现创新中的能力点A6技术支持的课堂叫学姐技术,从而确定了本次培训主题为《技术支持的跨学科项目式学习设计》,本次活动在杭师大组织下,学校邀请了浙江示范大学王良辉教授对老师们进行了培训。王教授从Who am I?这个问题入手,让老师们思考长大后你想成为谁?指出今后的孩子应该学会分析、学会归纳、学会评价,从而在项目化学习中要体现开放性、学科性、挑战性和趣味性,培养孩子的一般学习能力、学科学习能力和跨学科思维。接着,王教授列举了学校该如何开展跨学科项目式学习设计。

  活动中,王教授通过理论讲解、举例示范,让老师们有所启发,可以抓住学校特色,周边地方特色来进行项目化学习设计。西宅小学作为米塑传承基地,开发课程、动手实践,这就是具有本校学习特色的项目化学习,要将它继续扎实有效地开展下去。

  “原先以为项目化学习离我们很远,看了王教授带来的其他学校的范例,发现其实就是选一个主题,带着孩子们去探究、去完成,我们其实一直也在践行着,只是以前没有理论支撑,才觉得挺难的,这次讲座后,我也要去试试看。”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将理论应用于实践。

  “有了信息技术2.0的助推,老师们将实现专业知识重构,教学能力升级,信息素养提升,应最终助力学校的稳步发展。让信息技术服务于教育教学,让智慧课堂更加高效而有意义!”该校校长徐江娇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