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李宅小学:重温雷锋精神,当好新时代小雷锋

2022-03-02 15:19:03 来源: 赵书婷

  “雷锋连长虞仁昌爷爷几十年来一直热心宣传雷锋事迹,一直用雷锋精神要求自己。” “我要永远愉快地多给别人,毫不计较个人得失”……3月2日一早,城东街道李宅小学组织学生参观了“雷锋连长纪念馆”。

  据了解,雷锋连长虞仁昌是李宅社区人,是雷锋的老连长,也是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传承者。借着学雷锋日的到来之际,该校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又一次踏进雷锋精神的传承地,接受心灵之礼。

  学生们在纪念馆里走走停停,不时驻足良久。他们了解了虞仁昌爷爷的生平简介,通过欣赏老照片回看了曾经的峥嵘岁月,更是沉浸在虞老孜孜不倦传承雷锋精神的光荣事迹中。“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一个人只有和集体结合在一起,才能有力量……”在纪念馆里,大队辅导员胡巧巧带学生们一起重温了《雷锋日记》,一句句雷锋语录在大家心里历久弥新,充满了熟悉的力量。

  随后,学生们穿着志愿者红马甲,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投身到了“学雷锋.创文明”活动中。他们穿梭在社区大街小巷,清整了一些杂物,还弯腰到花坛、各个卫生死角进行地毯式搜索,把很多细小的垃圾都清理干净。“一个个小雷锋忙碌的身影真可爱!”街边小商铺里的老板为孩子们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在每年的“学雷锋日”到来之际,该校都会带领学生参观李宅社区的“雷锋连长纪念馆”。年年的如约而至,让纪念馆负责人心里暖意融融。虽然年年都去,但该校在学习内容上不断更新,不断为学生丰满雷锋精神。或聆听雷锋连长虞仁昌与雷锋的相处往事;或阅读纪念馆内最新版的《雷锋的故事》;或重温虞老先生给孩子们的回信……

  “雷锋连长纪念馆是我校的一个德育基地。我校充分利用这个地域优势,结合多样生动的活动,将雷锋精神根植于学生心中。此次‘学雷锋.创文明’的活动,也是践行雷锋精神很好的实践机会。”该校校长厉倍倍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