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学校学防诈 回家哲思会

2022-03-03 10:42:00 来源: 叶彩霞

  近日,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开学季校园防诈活动”,期间,一个个生动形象的动画小视频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

  视频内容非富多彩,有警察叔叔的耐心解说,有蚂蚁反诈全,萌娃说反诈等。形式多样的反诈视频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他们时而皱眉,时而会心一笑,看得入了神,连一年级的小朋友也坐得工工整整,聚精会神地学习着。当看到西游反诈记时,三(1)中队几个男孩子一边看一边还情不自禁喊出了声:“八戒也太笨了,看来需要孙悟空来收拾诈骗团了……”

  直播结束,该校分管领导还要求各中队辅导员以作业的形式布置给孩子们一个小任务:以防诈为主题,作一个家庭哲思会。形式可以是诈骗情境再现,也可以是家人坐在一起说说诈骗手段及反诈方法等。

  “我要让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和我学习学习,这样我们大家就不易受骗啦!”五年级学生陶海瑶自信满满地说道。

  据悉,该校十分重视师生防诈安全教育。每隔一段时间,班主任们就会在班级群里转发各类防诈骗提醒、公安部门的诈骗警情、微信公众号推文等,提醒家长时刻牢记“防骗之心不可无”,每次只要有公安部门的提醒,该校老师们都会借助“小手拉大手”的力量,带动家庭、带动社会,号召群众居民积极参与到防诈活动中去。

  “让孩子们懂得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提高防诈意识和反诈智慧,以此有能力向家庭宣传,这样可以带动身边人,尤其是提高老年人对各类诈骗的识别和防范能力。”该校分管安全的总务副主任钟文兰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