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郭宅小学:桑梓情深建奖教基金,润泽家乡助学子成才

2022-03-03 11:44:00 来源: 郭军新

  “六(2班)郭卓佳同学在2021年度东阳市小学生电脑作品现场制作比赛中荣获二等奖,请上台领奖。”

  “五(1班)黄灏玮同学在东阳市“未来工程师”竞赛“垃圾运输赛”项目中荣获三等奖,请上台领奖。”

  ……

  莺啼燕舞蝶儿忙,杨柳春风花草香。3月2日下午,初暖乍寒,但在郭宅小学的校园里却涌动着股股暖意,原来在该校二楼的体艺室里正在隆重举行湖溪镇郭宅小学首届奖教基金颁奖典礼,260位师生兴高采烈地参加本次的颁奖活动。

  据悉,湖溪镇奖教基金成立于2021年,是由湖溪镇的一批优秀企业家和能人志士,他们致富思源,情系教育,共捐资3000多万元而建立。该奖教基金每年采用动息不用本的方式奖励业绩显著的全镇教师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同时也扶助家境困难的学生。这次举行的是湖溪镇郭宅小学的奖教基金颁奖典礼。

  下午4点整,全体师生起立,在齐唱国歌声中,拉开了郭宅小学首届镇奖教基金颁奖典礼的序幕。

  颁奖仪式共分四个奖次进行,首先是对获得市级比赛和荣誉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上台领奖,然后是获得镇级和在校级的各类比赛中获奖的老师和同学上台领奖,最后对校级三好学生和学习积极分子进行表彰。

  捐资助学,汇集着热情的色彩;桑梓情深,筑梦着学子的未来。获奖的六(2)班王喻宁同学在上台发言中说:“饮水思源,我们心怀感激,我们只有努力学习、立志成才,这才是我们对所有关心和帮助过我们的人的最好回报。”获奖的该校年轻老师金俊聪也在上台发言中说:“感谢湖溪的各位乡贤,正是你们的善举,让我们老师再一次感受到社会对教育的重视和关爱,我们将以‘做四有好教师’为要求,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而努力奋斗。”

  在颁奖典礼的最后,该校负责人徐英军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用爱筑梦,首先对关心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能人志士捐资助学的义举表达敬意和感谢,同时也向获奖老师和学生表示祝贺。他希望获奖老师以立德树人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湖溪镇的教育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同时他寄语全体同学不负春光,勤奋学习,养成良好的习惯,提高安全意识,怀揣梦想,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以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的关爱。

  据统计,郭宅小学首届基金会获奖的学生和老师共有133人次,其中包括困难生助学8人,共发放奖教基金13万元。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