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二校:践行雷锋精神 争做二校好少年

2022-03-03 09:46:00 来源: 蒋怡玫 张雪婷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为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3月1日-5日,东阳市吴宁第二小学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争做二校好少年”主题周系列活动。活动包括我给雷锋画张像、摘抄雷锋经典语录、学雷锋西山公园垃圾分类宣传志愿者活动等三大主题活动。

  3月1日下午,该校雷锋志愿队在德育处和大队部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西山公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葛鹏主任向同学们讲述了雷锋的故事,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师生们捡拾垃圾、分发宣传……不怕累,不嫌脏,他们的举动受到路人们的一致赞扬。在大家相互配合,齐心协力下,西山公园内的环境焕然一新。

  低年级的孩子们用自己的画笔给雷锋画了一张像,表达对模范先辈的敬畏、对雷锋精神的传承之心。高年级的孩子们通过阅读雷锋日记、摘抄雷锋语录的方式,发掘身边的好人好事,传递正能量,号召更多人勇于奉献、助人为乐、争做活雷锋。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学雷锋主题周”系列活动中,更加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二校好少年。

  “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句话语,影响了中国几代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雷锋精神影响着每一位少先队员。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德育处葛鹏老师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