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斯村小学:喝光瓶中水 空瓶益起来

2022-03-03 15:41:00 来源: 张舒云

  “节俭之风大行其道,人们越来越重视浪费食物的现象,盘子里的食物不能浪费,那喝剩的“半瓶水”也不能例外。我国淡水资源缺乏,全国城市中三分之二缺水,四分之一严重缺水,其原因在于淡水资源匮乏,以及半瓶水浪费现象严重……”3月3日下午,斯村小学四年级围绕“光瓶行动,绿色出行”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各中队辅导员们给同学们观看了一幅幅真实的缺水图片,提供了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缺水数据,讲述了一个个刻骨铭心的水资源匮乏事例,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们都应该自觉做到节约每一滴水。节约用水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班会上,韦涵宇同学分享着活动感受。“节约用水,人人有责。我们不能只将光瓶行动停留在口号上,回家后我要向更多的人宣传‘空瓶行动 ’。”张雅楠同学动情地说道。

  随后,各班级还开展了“光瓶行动”海报设计征集活动、空瓶变废为宝活动。一张张图文并茂的标语,一件件实用美观的手工“空瓶宝贝”作品在同学们手中诞生。各班级同学们“投稿”踊跃,参与热情极高。

  据悉,该校十分注重对学生的“勤俭节约”教育。学校利用每周国旗下讲话、校园文化墙、校园广播站、手抄报比赛等多种方式,大力开展勤俭节约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同学们的节约意识,日常教育中渗透“绿色环保”的理念。

  “勤俭节约本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希望同学们每打开一瓶矿泉水,心中都能怀着对水的敬畏!空瓶节水,我们在行动。我坚信斯小学子定能将‘ 空瓶’理念真正的带进生活。”校长张士峰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