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江北中心小学: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照我行

2022-03-03 18:09:00 来源: 徐江萍

  三月春风吹大地,雷锋精神永传承。在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江北中心小学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弘扬甘于奉献、乐于助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扎根学生心中。

  2月28日,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拉开序幕。六(5)中队单雨萱号召队员们积极行动起来,当好雷锋叔叔的传人,用爱心、真诚和善良去帮助别人、关心别人,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向雷锋叔叔学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

  3月2日下午,在该校的劳动基地里,队员们热火朝天地在拔萝卜。去年由队员们亲手种下的萝卜在大家共同培育下已经长大了。只见202中队的队员们把拔好的萝卜仔细地清洗干净,满心欢喜地等待着第二天的萝卜丝麦角的制作。次日,学校德育处带领少先队员走出校门开展“红领巾雷锋岗”志愿服务活动,为江北街道王峰小区老年协会的老人们送上亲手制作的麦角、节目表演、打扫卫生,给他们送去欢乐和温暖。

  “爷爷这是我们亲手做的麦角,萝卜也是我们亲手种的,请您尝一尝。” 202中队的卢逸萱正把自己包的麦角送给老爷爷。除此之外,队员们还为老人捶背揉肩,清洁了社区活动的场地卫生。

  “我们希望通过活动让孩子们更好的树立孝老敬老的意识,在他们心中埋下‘学雷锋,做好事’的种子,另外本月我们还会在校内开展寻找身边的小雷锋中队活动,进社区捡垃圾等公益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每一位江小孩子心中传扬。”江北中心小学副校长吕燕芬如是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