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画水三小:从小事说起,为身边“雷锋”点赞

2022-03-04 09:31:00 来源: 陆锦玲

  “我想点赞语文老师,当我在学校里感觉身体有点不舒服的时候,她总能在第一时间发现,关心我,细心地帮我倒来一杯热水。”

  “这张点赞卡,我想送给邻居王阿姨。因为妈妈有时没空接我放学,她就会拜托王阿姨,让她帮忙接下,王阿姨每次都会欣然答应,准时出现。”

  “张睿经常帮忙整理班级里的水杯,将水杯摆放得整整齐齐的,他这是在做好事,不就是我们身边的“小雷锋”嘛,所以我想给他点赞。”

  ......

  3月3日下午,一场以“寻找身边的雷锋 为身边善行点赞”的主题班队活动正在画水三小各班有序开展着。据悉,该校各班的同学们通过观看有关雷锋的图片和视频后,不仅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而且脑海里也不知不觉地涌现出了许多身边的“雷锋”。大家纷纷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水彩笔和卡纸,用心地绘制起了点赞卡。即设计一张用于记录身边那些带给大家帮助、温暖和感动的雷锋式的好朋友、好老师等人的点赞卡。

  画一画、剪一剪、写一写......同学们都做得很认真,一张张独一无二的点赞卡相继出炉。在老师的引导下,绘制好的同学也热情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所点赞的“雷锋”。有热于助人的小伙伴、有爱岗敬业的老师、有温暖热心的邻居等。分享的过程中,同学们再次感受到了身边人的雷锋精神,感叹学习中、生活中的温暖真是无处不在,纷纷表示日后自己也要行动起来,多做好事,将“雷锋精神”牢记在心。

  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借“学雷锋”树立身边好榜样,引导更多学生良好品行形成,这离不开学校教育的智慧引导。该校通过点赞分享的方式,相信可以让同学们能更真切感知身边的好人好事,以雷锋为榜样,向雷锋学习,传递温暖。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