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外国语小学:天天都是“学雷锋日”

2022-03-04 14:29:36 来源: 赵小玲 潘丽丹

  在“学雷锋日”即将来临之际,2月25日,东阳市外国语小学少先队代表在老师的带领下驱车来到磐安县玉山镇中心小学,给这里的同龄人送来了855册图书,捐给玉山小学建了开放性书吧——岘峰书吧。这已经是该校捐赠筹建的第8个岘峰书吧了,更是该校外小宝典之“天天都是学雷锋日”的常态体现。

  作为全省教学改革先锋,该校有别具特色的“全息德育课程”,其中的“外小快乐宝典”中有一条:每天助人一回,这是该校“学雷锋日”德育教育的外小品牌,他们谓之曰——“天天都是学雷锋日”。就像本次寒假实践活动,该校1500多名学生在假期里收集旧报纸、纸板箱、饮料瓶等,卖的钱全部汇集起来购买书籍,其中2万多元购买了书籍捐赠书吧。

  东阳外国语小学近年来一直坚持在开展的“百个岘峰书吧,温暖山乡小娃”活动,自2018年3月开始,每学期开展一次,“举手之劳 书香助人”的意识已经深入人心,到目前为止,活动共筹措梦想基金137569.7元,已成功建成8个“岘峰书吧”,后续活动还将书吧的建立版图扩充到市外,乃至省外,让“天天都是学雷锋日”真正有效又实在。

  不仅如此,该校的“天天都是学雷锋日”德育活动比比皆是,如,每周每班的“泡书吧”期间,每个学生都会自觉带上剪刀、胶带,帮忙修补图书馆的旧书,坚持一次一本。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