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春耕正当时 劳动最光荣

2022-03-07 14:05:46 来源: 王媛媛

  惊蛰始,春耕忙。红墙桃苑落花轻,碧水风池早燕迎。3月4日,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在报告厅里举行了隆重的春季开耕仪式。

  据了解,为了给孩子们创造劳动实践的环境和活动,养成勤劳的好习惯,培养勤劳的好品质。3月3日下午,该校举行了“遇见丰收——萝卜腌制大赛”,各年级的师生用自己在红领巾北卡农场种植的萝卜进行腌制,并将腌制好的近百斤萝卜拿到食堂供全体师生食用。一瓶瓶腌萝卜精美别致、酸爽可口,是“下饭神器”。本次腌萝卜还评出了最佳刀工奖和最佳创意奖。

  当日早上,该校校长吕兑新为校内的笋芽儿基地和校外红领巾北卡农场的劳动小达人们以及各类优秀农场基地班级颁奖,并为各班级赠送了新学期的劳动种子。最后,该校班主任们以50元现金,承包了学校农场新一年的使用权,并签订承包合同。

  活动结束后,该校学生还为校长吕兑新送上了一束别样的“鲜花”,该“鲜花”是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种出的蔬菜,进行创意包扎。吕兑新惊喜地表示:“我们举行这个开耕仪式,就是希望大家都能来发扬勤劳的精神,争取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家里的事情帮着做,社会的事情志愿做;也希望大家能充分尊重和认识劳动价值观,做一个‘知荣辱,爱劳动’的‘竹品少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