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城东街道成技校:烹饪培训,将柴米油盐的幸福感进行到底

2022-03-07 14:07:24 来源: 赵书婷

  “用手指摸蛋壳,壳越粗糙代表蛋越新鲜。”“买莴笋的时候,先看叶子,青绿鲜嫩才新鲜”……3月5日,城东街道成技校邀请了厨师阿姨在李宅小学开设了烹饪课程,二十余位李宅社区社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烹饪老师以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向社民们传授家常菜肴的烹饪方法。期间,老师针对此次教学的五道菜品就食材的选择,调料的合理搭配和烹饪技巧做了详细的介绍。“虽然看起来三色玉米、冬瓜炖排骨这类家常菜很简单,很好上手,但是要精益求精,还是需要一些烹饪技巧的。”烹饪老师一边讲解,一边操作,她用少量的盐把切好的莴笋腌了一会儿,“这样炒出来的莴笋会很脆。”在教授冬瓜炖排骨这道菜的时候,烹饪老师在中途加入冬瓜块后,用勺子把汤里的泡泡打捞出去,为了最后出锅的排骨汤能更加清透。

  “老师,我想请教下,我煮小圆子的时候经常粘连该怎么处理啊?”一位小姑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煮圆子前,把小圆子先放入冷水中快速过一下,捞出再煮,就不容易粘连了。”趁此次烹饪培训的机会,很多社民都向老师请教了自己在平时烹饪中遇到的问题,有的还特地记录在了小本子上。

  参加活动的社民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烹饪培训特别有意义,大家品尝着热气腾腾刚出炉的美食,话着家常,和谐的氛围像是邻里一家亲。“我要把刚学到手的醋溜土豆回家做一做,让我妈尝尝我的手艺。”“我终于把做薯条的技术学会了,孩子肯定高兴坏了”……大家脸上堆满了笑容。

  据悉,城东街道成技校开展了一系列教授生活实用技能的活动,此次烹饪活动只是其中一个缩影。“学会烹饪美食,是对平凡生活的热爱。此次活动旨在提高李宅社民们的日常烹饪技巧,促进更好地传承中国烹饪文化,还能增强其学会享受柴米油盐,创造美味的幸福感,别有意义。”城东街道成技校负责人厉倍倍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