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甘井小学:幸福三八节 感恩三月情

2022-03-08 15:45:00 来源: 黄玲

  三月,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三月八日,一个让美丽绽放的日子。为了让学生了解“三八”妇女节的来历和意义,孝亲敬长的意识,承担家务的责任和热爱劳动的习惯,甘井小学于3月7日开展了以“我的好妈妈”为主题的妇女节庆祝活动。

  在早上的升旗仪式上,少先队大队部举行了“感恩有你”主题演讲,倡议队员们通过巧手做贺卡、勤做家务、写简单的信,把祝福化作行动,感恩妈妈的爱。“这是大家准备的小花和贺卡,今天回家可以把它送给你的妈妈,感谢她的付出。”一(1)班黄老师组织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给亲爱的妈妈画了画,折了贺卡。其他年级也都根据不同要求安排了活动,比如三四年级孩子帮妈妈洗衣服或其他简单的家务,感受妈妈做家务的辛劳,并向妈妈写上一封感谢信;五六年级孩子可以给妈妈做顿简单的饭或做个菜,完成一篇习作《妈妈,感谢有您》,号召每个学生都能感受到这个节日的重大意义,学会爱,学会感恩。

  除此之外,学校还安排了一个特殊环节——致敬抗疫中的白衣天使。疫情期间,白衣天使舍小家顾大家,用生命为大家筑起安全防护墙,她们是最可敬的人。在“感谢白衣天使”活动中,孩子们们精心录下了祝福白衣天使的视频、制作了精美的贺卡,尽情地表达对白衣天使的感谢,并期待她们平安归来。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们再次感受到了女性的无私和伟大,体验到了她们在家庭和工作中的辛苦,学会了尊重女性和关心他人,并用自己的方式送出了祝福。少先队员陈烨茜说道:“春暖花开,愿亲爱的妈妈、白衣天使们永远健康、美丽、幸福!”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