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单良小学:漫漫成长路 学习不止步

2022-03-09 14:38:00 来源: 金鑫鑫

  “课件的完整性很重要。”“课件的封面很重要,是门面。好的照片,好的字体,合适的图文排版,能让人眼前一亮。”3月8日晚上,单良小学全体教师参加了杭师大组织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

  本次培训以《演示文稿的设计原则与高级技巧》为主题,邀请了金华教育学院学工部长、副教授杜祖平来校指导。杜老师从“一份优秀演示文稿的评价标准”和“提升演示文稿的多种高级技巧”两个方面进行讲解,满满干货,深受老师们的喜爱。

  培训伊始,杜老师以PPT制作成的动画片引入,引发老师们的惊呼与赞叹。“难以想象课件也能制作出如此逼真生动的动画片。”该校教师郝云发出感慨。

  随后,杜老师向在场的老师们讲解了评价一个课件好坏的标准,即课件要充分体现教育性、科学性、艺术性、技术性、创新性。杜老师通过自身经验详细地分说了演示文稿的评价标准。从欣赏图片的形式美和故事性中,巧妙地告诉我们一个好的课件也应该兼具好的形式和好的内容。用对比的方式让老师们明白课件的设计直接影响学生的学习注意力。他还围绕课件的背景图、字体、排版三个方面,耐心教授了老师们今后在课件制作时可以使用一些技巧和方法。听后,老师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演示文稿中的对齐、对比、留白,这些技巧真得太重要了。”“我要灵活运用这些技巧,提高学生的学习力。”“这次培训犹如一场及时雨,我学到了很多妙招。”

  紧接着,杜老师有的放矢,着重演示了课件中的三个功能:平滑切换、缩放定位、插入3D模型和图标。他深入浅出地向老师们讲解着三个功能,老师们各个认真聆听,动笔勤记。“这个平滑切换的课件技巧太实用了,再也不用制作繁多的超链接了。”教师金华华笑着说。

  “通过这次培训,老师们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自身运用信息技术应用的能力。在今后的教学中,他们也会不断充实自己的教学技能,让信息技术更好地服务和助力课堂。”该校校长王叶阳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