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三中教育集团:同课异构促发展,打造教育共同体

2022-03-10 09:40:04 来源: 葛英芬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浙江省民生实事项目“跨区域教共体”工作,加快推进教共体结对学校帮扶工作,3月9日,东阳市吴宁三中教育集团和磐安实验初级中学开展教育共同体首次集体线下交流活动。该集团副校长陈建红、教务主任胡彬洁率领各学科组的部分教师赴磐安参与本次教学联谊活动。

  黄军阳等五位老师分别担任了语文、数学、英语、科学、信息学科的同课异构教学任务,与兄弟学校的老师们同台竞技。扎实灵动的课堂教学,富有魅力的艺术呈现,同心协力的团队精神,受到听课评课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课后,分学科教研组开展具体讨论,授课教师交流自己的教学设计和课堂感受,听课教师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或静或动,或思或辨,气氛热烈,促进了两校教师的相互学习、交流,真正实现了教育资源的共享。

  同时,两校体育教师还以乒乓球为契机,开展了学生之间的友好切磋,并就日常体育课堂教学、大课间活动、体育中考以及学生身体素质等内容进行了深度研讨交流。

  据悉,自金东磐跨地区教育共同体结对帮扶签约仪式以来,该校与实验初中已逐步开展师徒结对、跟岗锻炼、同步课堂、线上线下集体教研、拓展课程、集体交流等活动,后续将以“请进来,走出去”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两校之间的互动交流,这些活动既加强了教同体之间的交流,同时也让两校明确了在“双减”政策下努力的方向。

  “希望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多种形式的项目合作,以结对为依托,以交流为导向,不断深化交流交往,匠心育人,薪火相传,我们期待共谱新篇,收获硕果。”该集团总校长张大军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