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虎鹿中心幼儿园:医生妈妈进课堂 远离病毒身体棒

2022-03-11 10:33:00 来源: 沈丽君

  “蒋老师,穿着白色衣服的阿姨是谁呀?”“为什么来我们班?”3月10日上午,小三班的孩子们回到教室,疑惑地看着穿着白衣大褂的陌生阿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这是我的妈妈。”蔡璇诺小朋友骄傲地说,“我的妈妈是医生,当然可以穿白色的衣服啦。”

  据了解,近期小班组正在开展《宝宝和妈妈》的主题活动,为更好地促进家园合作,充分发挥家长资源,促进亲子共融,从而体验妈妈老师的双重角色情感,该班老师特邀请了蔡璇诺的妈妈——东阳妇幼保健院儿保科的马医生,走进班级,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健康活动。

  只见马医生通过生动形象的故事,直观地向孩子们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同时提问道:“孩子们,你们知道我们怎样才能远离病毒,保护自己吗?”“我知道,要多锻炼,多喝水。”张李响马上回答道。其他宝贝也高高地举起自己的小手,争先恐后地回答“还要勤洗手。”“不能去人多的地方。”“出门要戴口罩,病毒就不会来找你了。”结合小朋友们的兴趣,马医生现场示范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同时提醒孩子们疫情期间,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随后,马医生精心准备了女儿蔡璇诺一起录制的七步洗手法的正确步骤,带着宝贝们边说儿歌边洗手,使得孩子们在游戏中巩固了正确的洗手方法。活动结束后,孩子们都很舍不得,纷纷上前拥抱,表达对“医生妈妈”的喜欢和感谢。

  “本次活动孩子们积极参与,兴趣十分浓郁。同时,这也是本班级第一次开展妈妈进课堂活动,既丰富了幼儿园的教育形式,拉近了家园之间的距离,更重要的是促进了幼儿健康成长。”小三班蒋老师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