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马实验小学:“女童保护”,为孩子们撑起一把保护伞

2022-03-11 11:35:00 来源: 陈晶晶

  “同学们好,很高兴今天给大家上一堂安全教育课,这堂课的名称叫:爱护我们的身体。在上课之前,老师想问问大家,你们觉得好朋友应该是什么样的呢?”

  “我觉得好朋友可以一起玩”“我可以跟他说我的秘密”“我的好朋友是我的布娃娃...... ”

  “同学们的回答真棒!其实,我们还有一位好朋友,它从我们出生、长大到变老都时刻陪伴着我们,那就是我们的身体,我们一定要好好照顾和保护好这个好朋友哦!”

  3月8日早上,东阳市南马实验小学的录播教室热闹非凡,原来是该校的陈老师正在给二7班的小朋友做一场科学的防性侵知识小讲座。上课的老师有一个特别的身份:“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

  “女童保护”是一项公益项目,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成为“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需要经过严格的考试和培训,讲稿有五千多字要全部背诵下来,试讲考试中间稍有表达不当就会被扣分,90分以上才算考核通过。课程的学习目标,就是让孩子们正确认识身体,学会爱护、尊重自己和他人的身体,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教孩子们辨别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掌握防范性侵害的方式和方法,包括让孩子们知道如果遭遇性侵,该如何应对以及后续怎么处理。

  课后,每位同学都获得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儿童防性侵手册(学生版)。课后,学生们都表示很开心,学到了很多知识,知道了该怎么防范,怎么求助,怎么拒绝。

  据悉,南马实验小学平时就很注重对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教育,开学前就对所有的孩子做了一次心理健康筛查,班主任及时对心理调适有困扰的孩子做必要的家访和一对一谈心谈话,帮助孩子们尽快地调整状态。

  “今天是三八节,陈老师给自己送了一个很有意义的节日礼物,希望孩子们在这堂课中真的有所收获,也希望日后给更多的孩子撑起那把保护伞!”该校校长马国荣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