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任湖田小学:捡“圾”行事 “拾”分美丽

2022-03-15 09:25:00 来源: 陈肖俊

  为进一步落实垃圾分类工作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助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开展,3月14日,横店镇任湖田小学中层领导及党员同志们开展了文明志愿者活动。

  教师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垃圾桶分散在任湖田小学附近,进行垃圾的分类捡拾。他们不怕脏,不怕累,争先恐后地把各个角落里的塑料袋、烟盒、宣传单页等垃圾清理干净,留下了一个个最美的背影,形成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活动分成校内校外两批教师,校园内还有部分学生参与了学校竹林,操场的卫生死角的清理,孩子们认真仔细,一丝不苟,哪怕是藏在花坛里的一小片纸屑,一个小瓶盖也被一一清捡出来,装进了垃圾袋。校园外的教师和党员们在清理和捡拾生活垃圾的同时,还向过路行人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并对一些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善意劝说,呼吁大家共同爱护环境。

  此次活动,捡拾了垃圾,美化了校园环境,又倡导了文明出行,更践行了生态文明理念。身为校中层领导和党员同志,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动来感染、引导身边的人。活动虽小,但如果我们都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就会形成一种风气,以实际行动向学生和家长倡导垃圾分类,文明出行的理念。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