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第五实验幼儿园王峰园区:一本《西游记》掀起了文学热

2022-03-15 09:26:00 来源: 胡璐媛

  一个故事,一本书。《西游记》,它作为我国经典文学作品,深受大人和孩子们的喜爱。为了激发孩子们对文学作品的兴趣,提高其感受、理解和想象能力。近日,东阳市第五实验幼儿园王峰园区将跟随孩子们的兴趣,持续开展“走进《西游记》”系列活动。为了让孩子们更全面的了解《西游记》,该园将从看、绘、演三个层次来展开活动。

  孩子们在教师的组织下,观看了有趣形象的动画版《西游记》,在观看的过程中兴致勃勃,为善良的唐僧、神通广大的孙悟空、憨厚的猪八戒和老实敦厚的沙僧所着迷,对西游人物有了初步的了解。看过动画,孩子们用绘画的方式,将自己喜欢的西游人物或武器画出来。同时,大班孩子通过午时小广播的方式向全园小朋友讲述西游里面的故事情节。随着对《西游记》越来越深刻的认识,该园的孩子们还将自己动手制作服饰、道具等,为表演自己喜欢的情节做好准备。

  该园区主任蒋佳说道:“孩子们最喜欢听的就是三打白骨精的故事,狡猾的白骨精幻化成姑娘、婆婆和老头,唐僧赶走了孙悟空,孩子就会很着急,被带入到了故事里面。我们想通过《西游记》来吸引更多的孩子,领略文学的艺术之美”。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