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陆宅小学:严防森林火灾,守护绿色东阳

2022-03-16 16:06:39 来源: 陆珊珊

  “一点星星火,可毁万亩林!”“我们要杜绝一切野外用火,不能心存侥幸。”“我觉得要从我们自身做起,不玩火,也要告诉家长大部分火灾的由来……”3月15日下午,陆宅小学各班开展了以“森林消防”为主题的班会。

  今年3月19日,是第13个森林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森林防火意识,学校开展了主题宣传和教育活动。走进601中队,辅导员胡丽梅由森林火灾刑事犯罪典型案例入手,请学生谈谈自己的感受,有的说:“每一起火灾的源头都是那么地不可思议。”还有的说:“法不容情,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增强森林防火意识。”401中队辅导员胡丹红还结合了即将到来的清明,倡导学生家长要文明祭祀,摒弃焚烧和抛撒纸钱,大力推行鲜花祭奠、植树寄思。最后,各班都观看了由省森防指办公室制作的公益广告,短片中,广阔的森林从生机盎然到满目疮痍,鲜明的对比让不少学生感到分外沉重,大家纷纷表示森林防火,从我做起。

  据悉,该校一直很注重学生的思想教育,从交通安全到科学用眼、茶花精神等等,无一不彰显着教育的魅力,好的教育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更要丰富孩子们的心灵,传递正能量,给他们一个向上的体验。

  “森林很大,丛山峻岭筑起绿色堡垒;森林很小,星火燎原就在刹那之间。正如宣传片里说的,让我们一起守护我们的家园。”601辅导员胡丽梅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