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斯村小学:严防森林火灾,守护绿色东阳

2022-03-17 15:14:42 来源: 包琳奕

  近期,为了让学生了解引起森林火灾的原因和带来的严重后果,初步学会森林火灾的安全防护知识,3月17日下午,斯村小学组织各班开展了“森林防火”主题班队会活动。

  班会课上,各班主任围绕消防安全这个主题,通过看防火视频、唱防火歌谣、识消防安全标志、讲消防安全故事等多种形式,让学生充分认识了火灾的危害性,懂得了预防火灾、报火警、火场自救逃生等方面的消防知识。教育学生树立自我保护意识,以预防火灾的发生。

  各班主任通过学习资料、看图片、知识问答、举实例等各种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引起森林火灾的各种原因,讲解了森林火灾的危害和严重后果,特别强调了野外用火更容易引起森林火灾,如野外炊烟、做饭、烧纸、取暖、燃烧干草、燃放爆竹礼花等。随后,向学生们讲解了怎样预防火灾,明白火灾自救的一些方法,懂得火灾逃生本领,熟知安全用火。

  “通过本次班队会,学生更深刻地认识到森林火灾对环境的破坏和对人类的影响,进一步增强了防火意识,使他们掌握了基本的防火知识。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校长张士峰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