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甘井小学: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

2022-03-17 16:20:00 来源: 黄玲

  为增强学生森林防火的安全意识,学会森林火灾的安全防护知识,形成“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3月16日,甘井小学开展了以“森林防火”为主题班会的安全教育活动。

  班会上,各班观看了2022年“3.19”森林防火警示教育片。“一点星星火,可毁万亩林,一次违法野外用火行为,能引发一场森林火灾……”教育片中通过一个个血淋淋的例子,让孩子们深深感受到了森林火灾的严重危害。“刚才我看到了一个例子是我们东阳的落鹤山着火了,以前我还去那里玩过,风景特别美,如果被火烧了太可惜了。”一(1)班的俞彦宏这样感慨道。

  通过教育活动,孩子们了解了什么是森林火灾、引起森林火灾的各种原因,认识到了森林火灾的危害和严重后果,强调了野外用火更容易引起森林火灾,如野外炊烟、烧纸、取暖、燃烧干草等。部分班级还举行了讲故事比赛、火灾知识问答竞赛,制作了手抄报,还利用诗歌形式教育学生牢记森林防火“十不准”。形式多样的活动将森林防火安全教育引向深入。

  经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学生对于森林防火的常识有了最基本的认识,明白了森林是人类的朋友,明白“防患于未然”,森林与我们人类之间的关系是息息相关的,让孩子懂得“森林防火”的有关知识,再通过向家长宣传,达到更好的宣传目的,明白环境保护的重要,培养孩子好的文明道德素养。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