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防军初中:预防春季传染病,我们在行动

2022-03-22 10:18:00 来源: 潘阳丽

  “又是一年春草绿,依然十里杏花红。”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增强师生传染病防控意识,有效预防与控制各类传染病的发生,保障师生身体健康,近日,防军初中开展预防春季传染病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咋暖还寒,天气多变,请同学们要适时增减衣物,注意个人卫生,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该校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广播、宣传栏等向学生进行宣传,加强学生的防范意识,同时,各班结合班级的实际情况,通过黑板报、主题班会等向学生介绍了一些常见传染病的病种、症状、流行特点、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使学生对春季传染病多了一些了解,掌握预防知识,有效预防疾病。“不要忘记消毒,常通风、勤洗手,认真做好每天的卫生工作......”各班积极行动,做好每日消毒,每日三清扫,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让学生学会自我保护,远离疾病,快乐学习。

  据了解,防军初中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传染病的预防和健康教育工作,始终把学生的健康成长放在首位,坚持根据季节变化和突发疾病开展多种形式的疾病防控教育。

  校长吕永强表示:“疫情当下,又值传染病多发季节,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春季传染病预防工作,提高传染病的预防知识水平,让全体师生能度过一个安全、美好的春天!”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