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西宅小学:上好廉政党课 促进廉洁从教

2022-03-22 12:29:00 来源: 吴晓婷

  “立身以德,方能行稳致远”。

  “作为人民教师,我们不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各方面都要率先垂范,为人师表,廉洁奉公。”

  为切实抓好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筑牢教师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打造清风正气的教学环境,3月21日下午,西宅小学组织党员干部与全体教师一起收看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的第一集《不负十四亿》,该片选取了3个典型案例,揭露了案例中存在的腐败问题、不正之风、特权现象,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一贯坚持的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的鲜明政治立场,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十四亿人民谋幸福。

  随后的交流讨论中,全体教师一致认为:作为教师,我们要深刻体会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廉洁从教、不忘初心,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本学期,西宅小学将以廉洁从教为抓手,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培训,强化全体教师廉洁从教意识,积极创设清廉学校。同时,《零容忍》专题片的学习将持续深入开展,通过以案为鉴筑牢党员干部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从而让全体教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老师们要以片中反面典型为警示,从思想上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法治意识,以清廉从教为已之重任,在从教之路上立德树人、诚心育人,用心做好教育工作。” 歌山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宣传委员徐江娇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