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画水中心幼儿园:节水光瓶,点滴做起

2022-03-24 16:02:00 来源: 陆浩航

  水是生命之源,人类的健康离不开水。3月22日是世界水日,为培养孩子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画水中心幼儿园在近日开展了“节水光瓶,你我同行”的主题活动。

  “水龙头关关好,淋雨洗澡用水少,淘米水能浇花……”一声声童稚的歌声拉开了节水活动的序幕,原来是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学习《节水歌》。“小朋友们你们看这像什么啊?”“老师我觉得它像一只在接水的手”形象生动的节水标志瞬间就抓住了孩子的眼球,节约水资源就像这个节水标志一样要珍惜每一滴水。

  一张张“光瓶行动”宣传画在孩子手上慢慢呈现,一份份节水的爱心在孩子们心中悄然萌芽。孩子们举着宣传画向老师介绍着自己的所思所画,他们还要将这幅画带到家中,让“光瓶行动”从校园延伸到家庭,让节水意识在每个孩子、每个家庭中生根发芽。

  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成长,本次主题活动通过学唱节水儿歌、观看节水视频、绘制节水宣传画等形式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孩子节水、惜水、亲水的环保意识。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