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画溪小学:常学常新学名著

2022-03-25 08:39:45 来源: 王国俊

  “曾经有学生问过我,阅读 《红楼梦》究竟能不能提高高考分数?我告诉他,答案是未必。但对于一个人的终身发展有着不可估量的价值。它不仅在中国很伟大,在世界上也很伟大的。《红楼梦》这本书是我们中学老师必读的书目……”3月18日-21日,画溪小学教师朱淳江、蒋爱婷和王国俊参加了由东阳市教师进修学校主办的2022年上半年小说阅读和教育智慧提升的线上培训。

  “赖家是如此的成功,是因为赖家有一位家教极严而且见识非凡的家长一一赖嬷嬷。她的家庭教育观,可以说是远见卓识……”18日,浙江省衢州第二中学朱前珍老师从教育境界、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家庭教育几个方面剖析了《红楼梦》里的教育学。

  19日上午,浙江省桐乡市高级中学教师杨大忠作了《依据文本特征,弘扬传统文华》的讲座。“《水浒》篇目在小学有《景阳冈》,初中有《智取生辰纲》,高中有《林教头风雪山神庙》,皆有情节漏洞……”

  “围在城里的人想逃出来,城外的人想冲出去,对婚姻也罢,职业也罢,人生的愿望大都如此。”20日下午,何为老师引导学员们共读《围城》同样引人人胜。

  “本次培训的宗旨是与授课专家以‘共读’名著的方式,养成学员从教育学视野‘重读名著’ ‘名著常读常新’的原理、方法和技巧,从‘自发’转向‘自觉’。”参加本次培训的画溪小学教师朱淳江这样阐述。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