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罗屏小学:抓住“信息技术2.0”契机,提高教师核心素养

2022-03-25 16:09:24 来源: 厉佳惠

  3月25日中午,罗屏小学的老师们利用午休时间进行了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

  潘倩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白板的无线网络连接、PPT课件制作、PPT模板使用注意事项。随后,潘倩老师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希沃白板在教育教学中常用到的小技巧,如在备课界面中如何制作课件,思维导图、趣味课堂等多种形式的操作演示。重点演示了在希沃白板上如何让练习与游戏相融合操作方法,手机与西沃白板之间的互动操作等常用的教育手段。

  五年级数学教师单爱芳,是一名50多岁的老教师,在这次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中,学校专门安排信息技术能力强的青年教师对其进行一对一结对辅导,“通过这次培训,我感觉自己的信息技术能力有了质的提升,现在在课堂上我也能用自己制作的课件给学生传授知识了,我收获了作为教师的满满的幸福感。”单爱芳老师在与别人的交流中这样激动地说。

  老师们很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倾听并做好笔记。老师们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相信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老师们会将信息化教学带进课堂,促进信息技术与课题教学的深度融合,探索高质量教育教学的途径方法及自身专业成长。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