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防治结核病,让呼吸更健康

2022-03-28 15:02:07 来源: 叶彩霞

  “肺结核会整天咳嗽,还不停咯血,十分痛苦,同时也会严重地影响我们的工作和学习……”为了提高孩子们预防疾病的意识,加强结核病防控,3月24日,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各中队开展了预防肺结核病的主题活动。

  活动中,各班班主任开展了防控结核知识讲座,并通过面对面询问孩子身体状况以及家人的身体情况,对学生进行了“结核病筛查”的工作。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侵入人体后引起的一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传染病,具有较强的传染性,但是以往孩子们对这类传染病并不熟知,更不清楚其危害性。班主任们通过知识讲解、趣味问答、辩论挑战等丰富的活动,让孩子们对结核病的相关知识有了基本的了解,例如结核病的症状,以及怎样预防结核病等。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个人良好卫生习惯的养成,保持教室干净、整洁,为杜绝传染病在校园内传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爷爷一到春天就会感冒,经常咳嗽、打喷嚏,把我们一家都传染起来了。我回去也要告诉他,咳嗽、打喷嚏时要用纸巾捂住口鼻,不随地吐痰,注意卫生,这样也可以预防各种传染。”该校华山校区二(6)班的小朋友马逍说。

  据悉,该校自开学以来一直非常重视孩子们的传染病预防工作,经常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广播站、主题班队、知识讲座等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将这项工作做实做细,让孩子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重视起来,杜绝传染病的发生。

  “每年的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此次活动既给我们学校提供了学生成长的健康状况信息,又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作息习惯,从而更好的预防结核病的发生,让孩子们每一次的呼吸更健康。”该校副校长吴宏杰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