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罗屏小学:新一代技术,打造智慧学习

2022-05-30 19:15:43 来源: 马嘉忆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的总体要求,切实提升教师自身信息化素养和应用能力水平,结合浙江省中小学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的要求,在杭州师范大学组织下,5月26日晚,浙江省首届优秀培训师、金华市教育技术先进个人、永康市教师进修学校师训处副主任应云龙老师受邀为罗屏小学老师开展以“视频、照片手机拍摄技巧及后期制作”为主题的送教活动。

  活动开始,应老师先用一个问题“平时大家使用的图片软件有哪些?”调动了老师们的学习兴趣。应老师从照片制作的历史出发,向大家介绍早在胶片时代,就有后期加工,摄影师通过暗房技术来加强相片效果或重新创作。现在大家可以用手机来后期修图,目的是为了还原人的视觉效果。

  应老师向老师们介绍了手机APP软件snapseed,重点选择了裁剪、修复、透视等功能,从摄影的理论知识出发,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摄影的要素、构图以及原则。借用图片以及亲身实践,详细解说了图片的拍摄技巧。对部分老师的摄影作品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指导。大家都被调动起热情,积极参与到现场互动中来。申屠巧玲老师边操作图片边说:“跟着应老师的步骤和方法修改图片,又简单又实用,我也能出大片!”

  活动结束后,校长何旭英表示:“现在俨然已经成为信息技术的时代,有了信息技术2.0的助推,老师们不断提升自我,边学边用,学以致用,从而让信息技术支撑教育、服务教学,助力学校信息教学和教育教学不断创新。”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