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店校区:趣味大闯关,文明养成玩出新花样

2022-06-01 17:26:00 来源: 黄程燕 张笑

  “你闯关成功了吗?”“闯关游戏真的太好玩了!”5月31日,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店校区一派欢迎的景象,“与文明同行,过快乐六一”活动正在热烈地进行中。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会拼、我是文明小判官、公共标志大比拼、安全出行我能行、玩转垃圾分类等趣味游戏活动精彩纷呈。学校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设计了小游戏,中低段以通关游戏为主,高段以体验竞赛类游戏为主。活动中,孩子们通过闯关游戏和角色体验,度过了一个文明、有趣的六一儿童节。

  “我们班的游戏很有趣味,让我认识了很多安全标志,以后我们一定会更加文明守序。”二(3)班的赵诗诺开心地说,他们班的游戏是《公共标志大比拼》,正在排队闯关的孩子们激情满满,显得信心十足。

  五(1)班的教室里,孩子们排着长队在等着投骰子,他们用投骰子的方式挑选文明行为答题。“真没想到文明劝导还可以通过表演课本剧这种方式来实现。”六年级的“我是文明劝导员”活动让孩子们感到新奇的同时也直呼过瘾。活动中,孩子们提前到引导员处领剧本,只见孩子们一个个口齿清晰,动作恰当,表演自然流畅,演员间配合高度默契。

  此次寓教于乐的教育形式,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一步学习了文明知识,提高了文明意识,营造了人人争当文明实践倡导者、参与者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