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第五实验幼儿园东方诚品园区: 德育为先 劳育结合

2022-06-10 16:59:00 来源: 华相男、刘珊珊

  “老师,我看见我们菜园的蔬菜都倒了。”

  “我也看见了,还有很多藤到处乱爬。”

  6月10日上午,东阳市第五实验幼儿园东方诚品园区的种植区传来了阵阵讨论声。原来是番茄藤和黄瓜藤在雨水的浇灌下茁壮成长,还东倒西歪了。该班教师抓住这一契机,开展了“守护菜园小卫士”主题活动。

  活动前,洪晓雯老师通过ppt、图片等方式让幼儿了解了爬藤类蔬菜的特征,以及种植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原来黄瓜藤我们要搭架子才行,这样藤就不会乱爬了。”王玥彤惊讶地说道。“老师,我还发现了有些蔬菜是需要用竹子固定起来,这样才会向上长。”华佳涵说道。活动中,只见孩子们分工明确,第一小组第二小组负责插竹子,第三小组第四小组负责搭建,第五小组负责捆绑收尾工作,就这样一个漂亮的架子搭好了。不一会,在孩子们的互相合作下,一株株蔬菜瞬间“挺起腰杆”了。

  据悉,该园的每个班都有一块种植区域,孩子们就是这块种植区的小主人,自己锄地、播种、浇水、拔草、观察植物的生长等等,不管是哪一样都能让孩子们发现其中的有趣和奇妙,该班教师积极捕捉孩子们的兴趣点,开展了此次活动。

  “小小的种植园,让孩子们走出了教室,走进了大自然。不仅让孩子们切身感受了劳动的辛苦,更激发了他们对种植的探究兴趣,而且也懂得了食物来之不易。”该园负责人李小端如是说。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陈一点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