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外国语小学江北校区:家校携手,共话成长

2022-07-04 15:50:28 来源: 通讯员 蔡夏倩 摄影 葛赛丽

微信图片_20220704154803.jpg

  迈着轻快的步伐,满怀期许,一场准备已久的“约会”如期而至。为了更好地展现办学特色、办学思路以及未来发展目标,7月2日,外国语小学江北校区举行了“家校携手 共话成长”主题家长会,以期加强学校、教师以及家长“三合力”,促进家校共育,共助孩子成长。

  校长主旨报告:浸润外小文化

微信图片_20220704154749.jpg

  下午1点半,家长们陆续来到学校崭新的报告厅参加家长会,本次会议由执行校长金俊华主持。大家聆听了校长卢雁红“感受外小文化,共育幸福儿童”的主题讲座。

  会议从观看学校一年来一路走来的视频开始,在场的家长和老师们都感慨良多,卢校长从江北校区以及孩子们的变化开始聊起,向家长们总结了江北校区开办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并结合详实的例子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品牌活动、科学评价系统以及外小娃的六大特质。

  她在报告中还对家长们提出了一点期望和要求:“父母乐观孩子才能快乐,在给孩子自由的同时遵循一定的规则,给孩子最有品质的陪伴,并且要处理好家长、教师、学生之间的三角关系。”  

微信图片_20220704154811.jpg

  会场上十分安静,家长们时而低头思考,时而点头微笑,时而举起手机拍下重要的话语。有些家长像回到了学生时代,认真地记录,生怕落掉了其中的一点。卢校长如同一位大家长,亲切地娓娓道来,解开了家长们在教育上的诸多困惑。引领着家长在未来的教育之路上,积极向上、博雅求知、善良豁达。家长在受到启发的同时,也感受到肩上那份责任感与使命感。未来,当与学校一起,担任好家长这一神圣的职责。

  一起参观校园:展望美好未来

微信图片_20220704154752.jpg

  从报告厅出来,各班家长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参观美丽的校园。“这里是梦想秀场,有优秀作品的孩子们可以在这里举行展览。”“这是我们的恒温恒湿游泳馆,已经开始投入使用了。”

  由于疫情关系,很多家长是第一次走进学校,一路走过报告厅、阅览室、游泳池、体艺馆、食堂,再来到宽敞明亮的教室,家长们不住称赞。“咱们学校真漂亮,孩子经常回来跟我说学校的新操场、新游泳馆,今天我也见识到了。”一(6)班陈李曼妮的妈妈高兴地说。

  各班分享交流:品尝幸福味道

  来到各个班级,班主任、科任老师老师们结合学科特点与班级实际情况,跟家长们分享了如何帮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思维方式,提高学习效率和兴趣,让学生学得轻松而有效。

  “一年级是适应学习的关键期,而到了二年级,则是形成自信心的关键期,我们要帮助孩子找到自信的点,随时注意心态的变化。”一年级的班主任们结合孩子的发展关键期,与家长们聊以后的教育方向。

  一(1)班的李喆安妈妈还为他们班的家长们分享了亲子阅读的经验,引起了家长们的强烈共鸣和深入思考。

  集体交流结束之后,家长们还不愿散去,围着各科老师热切询问。

  “外国语小学江北校区的孩子是幸福的,家长是幸运的!通过一次家长会,深深体会了老师的用心良苦和不易!以后我们定会积极密切配合,共同努力,携手共进!”会后,一(1)班张梓涵爸爸自豪地说。

  “这次家长会,让我对咱们学校有了更多的认识,同时也给了我许多教育孩子上面的新思路,我可以更加合理地安排孩子的暑假。”一(5)班王炜涵妈妈感慨地说。

  学生是舟,教师是桨,家长是帆!要想这一叶小舟将来能在大海里遨游,就需要家校配合,共同扬起未来的风帆!外国语小学江北校区拥有了全体老师、学生、家长的同心聚力,必将共赴美好,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许琳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