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罗屏小学:反恐防暴,安全“童”行

2022-09-16 18:20:01 来源: 厉佳惠

  “校园出现恐怖歹徒,请操场上课的老师立即疏散学生!教室上课的老师请立刻关闭门窗,保护好学生……”9月15日下午,罗屏小学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中,一名“歹徒”突然手持凶器试图强行闯入校园,学校保安发现劝说无果,立即向分管领导进行汇报并按响CK一键报警系统。“快,快从这边跑回教室,注意安全!”正在操场上上课的张金申老师立刻引导学生有条不紊地跑向教室。回到教室后,张金申老师立即关闭好班级门窗,并将桌子推到门边抵住教室的前后门,以防“歹徒”闯入教室伤人。与此同时,得到报警信息的城东派出所民警和东阳保安公司的保安迅速赶到现场,在“歹徒”闯入教室前上前制服了“歹徒”,并将“歹徒”押送上了警车。

  本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由罗屏小学精心组织策划开展,演练前学生完全不知晓,真正做到了“应急双盲”,演练中的歹徒由浙江稠州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东阳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扮演。当歹徒冲进校园时,学校全体学生没有出现混乱,均在上课老师的带领下撤离到安全区域。演练结束后,东阳稠州保安公司的龚旭刚总经理还对罗屏小学的保安人员进行一对一指导,提高学校保安人员的应急反应能力。

  一堂生动的反恐知识课,让罗屏小学全体师生提高了面对应急突发事件的合理处理、自护自救以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