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官桥小学:缤纷社团 助力“双减”

2022-09-16 19:22:00 来源: 吴灿灿

  “耶,又上社团咯,真是我的快乐时光,能和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参与,还能学到课本之外的知识......”9月14日,东阳市横店镇官桥小学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开团”。

  瞧,音乐教室的小舞台成了学生展示自己的天地。在赵小倩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学习口风琴正确演奏的姿势、手法、指法。余音袅袅的笛声、悦耳动听的歌声与同学们的欢笑声汇聚在一起,谱成了初秋九月校园里的最美童声。

  篮球是该校的一项体育特色。从一年级入学到六年级毕业,学生人手一个篮球,从起跑、跳跃、发球基本动作开始,每天坚持反复练习。该校的篮球教师带领孩子们进行篮球技能训练,有了基本功后分组进行联谊赛,篮球周时还会开展班级联赛。让所有参与的孩子们都能享受运动的快乐,并在运动中磨炼意志、茁壮成长。

  教室里有精彩的展示,操场上有矫健的身影,楼道里有精美的作品。丰富的社团活动,让学生在实践的过程中培养兴趣、拓展视野、锻炼技能,也为学生的校园生活增添了缤纷的色彩。

  据悉,该校坚决贯彻“双减”政策,开展了国画、口风琴、踩高跷、编织、农耕等一些有传统文化特色的社团活动,确保每一位学生的全面健康成长。学生们的校园生活有了更多学习传统文化、拥抱自然、提升艺术修养的机会,同时也为校园文化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学校秉承‘明德崇礼立世范、轻负高效育桃李’的宗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期望学生能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学有所乐,着眼学生兴趣,培养学生的运动技能和艺术特长,助力学生全面发展。”校长黄科弟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