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偷好友的钱还好友的债

2019-02-14 15:32:29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一红

  东阳吴宁派出所日前抓获了一个奇葩小偷,该人为了偿还欠给好友的债务,居然盗走了好友的信用卡,盗刷了信用卡里的钱后,亲手将钱还给好友,自以为做得神不知鬼不觉的他最终落入法网。

  前年下半年,年过四旬的东阳城东街道男子韦某经人介绍解释了一个叫刘伟(化名)的人,随着交往的增多,两人渐渐成了好朋友,为此他们在去年上半年还一起前往武汉合作做生意。

  由于在武汉的生意并没有起色,韦某和刘伟在那里待了一段时间后便返回各自发展,其中的韦某到过杭州、宁波、嵊州等地的工地,而刘伟则在老家东阳城区的一家汽车修理厂里打工。

  韦某东一榔头西一棒槌,非但没挣到什么钱,租车、日常开支反倒欠下不少债务。在去年7月14日那天下午,急于还信用卡的韦某前往城区那汽车修理厂找刘伟帮忙,向其借1万元钱还卡债倒卡。

  当时的刘伟面对好友的求助,很爽快就将一张信用额度为2.5万元的信用卡及密码交给韦某。

  当天下午,韦某拿着信用卡刷出1万元钱还了租车费后,返回汽车修理厂二楼,将信用卡归还给刘伟,刘伟顺手把信用卡放在了那里的一个活动架上。

  区区1万元,既要还给好友刘伟,还要归还另外朋友的数千元欠款,显然是远远不够的,怎么办?因为自己已经掌握了密码,韦某想到了刘伟放在活动架上的那张信用卡。

  次日上午9点,韦某再次来到刘伟所在的汽车修理厂二楼,趁刘伟当时在隔壁房间干活之际,将房间活动架上的信用卡盗走,并于第二天上午将卡内的1.5万元钱悉数盗刷。

  有了那1.5万元钱,韦某顿时就轻松了,先是拿1万元还给了刘伟,并将多余的钱偿还了另外的欠款。那时的刘伟并不知道那张信用卡已经失窃,直至前一阵子才发现卡被盗刷向警方报了警。

  吴宁派出所民警根据连日侦查,韦某逐渐浮出了水面。2月10日晚,民警通过布控在城东街道将犯罪嫌疑人韦某一举抓获。

  次日,犯罪嫌疑人韦某被东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