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背包背在身后 方便“三只手”下手

2019-02-22 16:40:54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一红

  俗话说,背在身后的包,是别人的包。这话虽然有些言过其实,但也并非没有道理。有的市民在公共场合粗心大意,将包潇洒地背在身后。殊不知,这样的做法其实是给“三只手”提供了方便。

  2月21日下午1点40分左右,东阳市虎鹿镇的程大娘在城区办完事情后,来到汽车东站门口的公交车站候车,准备坐公交车回虎鹿。

  当时,程大妈身后背着一个背包,就坐在公交车站的长椅上,可她没想到,背包在身后由于视线不及,被小偷钻了空子。

  大概过了20分钟,同在候车的一个旅客提醒程大妈,说刚刚有人动了她的背包,让她仔细检查一下包里有没有少东西。

  “我就拿下背包看了一下,果然发现放在里面的那个长方形钱包不见了。”程大妈说,钱包里虽然钱不多,只有35元零钱,但重要的是里面有自己的老年证,及景区的年卡门票等物,自己年纪大补卡很麻烦,她随即报了警。

  眼下,春节刚过,气温还很低,由于人们出行时衣着厚重,对于身边不安全因素的感知能力和防范意识也随之下降,从而给扒手以可乘之机。

  为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出门时应将背包尽量放在胸前自己视线可及的范围内,手机、钱款放在贴身衣服口袋里面,同时对身边故意蹭挤的人员,更要加强防范意识。一旦发现钱物被盗,及时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