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我市公布首批五星级、三星级田园社区名单

2019-03-04 14:32:19 来源:东阳新闻网 周志伟

  经组织申报、审核批复、指导建设、部门评分、实地验收,日前市城乡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确认吴宁街道城南社区等20个村(社区)为首批五星级田园社区、吴宁街道东街社区等80个村(社区)为首批三星级田园社区。

1.jpg

2.jpg

  去年,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新农村基层社会治理,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推动城乡社区治理服务机制创新,加快推进城乡社区融合发展,根据《关于全域建设田园社区推进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我市全面开展星级田园社区创建活动,制定田园社区创建“千分制”指标体系,召开创建工作动员、推进会;各村(社区)以“和谐邻里、秀美家园”为主题,开展“和美邻舍”社区服务综合体建设,整合社区资源、优化服务功能、拓展服务空间,积极培育社区社会组织,深化三社联动,打造社区服务品牌。

  “下一步,各星级田园社区要在如何利用社区服务综合体、创新社区治理和服务上多思考、擅谋划,在创新治理机制,推动村民参与议事、鼓励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提高社区服务能力、满足群众需求等方面做出自己的特色,打响自己的品牌。”市城乡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表示。

  据悉,今年我市将继续开展星级田园社区创建活动,完成一星级田园社区全覆盖、创建三星级田园社区30个、创建五星级田园社区15个,目前正在开展摸底调查、申报工作。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