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超热闹 山南村这样庆祝妇女节

2019-03-07 16:22:28 来源:东阳新闻网 蒋永兴

  一个仅有三百多人口的自然村,为庆祝三八妇女节踩街竟拥有了七十多人的队伍,这个村就是画水镇洪塘行政村的山南自然村。

  3月7日上午,在一面印有“洪塘村庆祝妇女节活动山南小组"的大旗引导下,这支队伍在该自然村绕行一周并聚集在小广场表演以后来到活动大本营洪塘老街,引起了上千群众的围观。大家都说山南村能够拉出长长表演队,真是不简单。山南村的人也都说,凡是在家的妇女几乎全在这支队伍里了。

微信图片_20190307161912.jpg

  扭秧歌的大妈,年龄最大的许连菊已经82岁。74岁的许凤姣,携大女儿48岁的许慧燕和和两个儿媳妇参加,像这样婆媳参加的多达十对。在欢乐愉快的活动中,家庭更和睦了,村庄也更和谐了。

微信图片_20190307161915.jpg

  63岁的王苏卿扮演“济公”。为了演好这一角色,画水镇黄田畈村的“老济公”许庆贤自告奋勇当她的导师,还提供了服装和道具。王苏卿苦学苦练,出演更加卖力。虽然穿着破衣烂裳趿着一双露出脚趾和后跟的布鞋,王苏卿在嗖嗖嗖的冷风中还是出了一身汗。她说开心能忘记一切烦恼,走走还能强身健体。

  山南这次活动也不是清一色的女天下,许凤姣的大儿子许忠专背着大旗走在队伍的最前面,敲锣打鼓的也都是男同胞。他们说,这叫做妇女过节,男女同乐。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