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汽车客运东站、西站新增2间母婴室

该市交通局聚焦细节服务助推“创文”

2019-04-17 15:35:13 来源:东阳新闻网 刘宁

  “这里原先是杂物间、快客候车室,现在已进行了提升改造。”4月15日上午,笔者来到东阳市汽车客运东站、西站,只见两个车站内都别出心裁地设置了母婴室。据东阳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两处母婴室已基本装修到位,下一步将对其内部空间进行合理布局、完善。

  据悉,汽车客运东站的母婴室占地有9平方米,汽车客运西站的母婴室占地有6.5平方米,两处母婴室都贴有醒目的“母婴室”标识。“我经常来这里等车,看到有些妈妈都要‘躲’到厕所里去哺乳孩子,想想也挺麻烦的,现在母婴室造起来就人性化多了。”在汽车客运东站候车的张先生对市交通局的这一做法持肯定态度。

东阳市交通运输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现场.jpg

  早在上个月,东阳市交通局就召集交通系统各相关单位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而城区客运车站作为人流密集场所,正是该市交通系统“创文”的重点。笔者从实地察看来看,城区车站的医疗广告不见了,车站整体卫生和车辆停放秩序也较以往提升了许多,东西站消防设施也进行了整改提升。

  各大车站面貌的变化,得益于该局去年落实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战队”举措。该局共成立了八支督战队,每支队伍由局领导班子各自牵头,无论工作日还是周末,一大早,80余名督战队员都会分批出现在交通行业各现场,为“创文”助力。前期,这几支督战队已深入全市交通各行业进行了深入排查,并全面梳理出了各类重点问题形成了交通全行业整改问题清单,在督战队执勤过程中,很多“创文”小问题都能做到现场即办。汽车北站站内安检棚当日就完成了更新,汽车南站西出入口完善了减速带,兼具挡水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东阳市惠民公交公司已实现常态化志愿服务。东阳市公路部门对新37省道、东永线等进行了冲洗,进一步强化卫生保洁,集中整治公路及沿线周边,做好公路设施修补;东阳市运管部门加强对相关企业、驾驶员的宣传引导,进一步规范公共交通,持续开展汽修、洗车行业联合整治。

  另外,该局还多次组织人员对共建街环城北路、共建社区汉宁小区开展文明劝导和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为全市“创文”工作开展贡献了交通力量。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