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路边“捡”了俩椅子?“天眼”追查锁罪证

2019-04-19 14:48:45 来源:东阳新闻网 王倩玫 方铭

  “椅子是我路边捡的,不算偷!”4月18日,面对突然登门调查窃案的东阳市公安局南马派出所民警,家住南马镇的周某一个劲地狡辩。殊不知民警早对情况心知肚明,一切都已在“天眼”记录中。

  “喂?我这有两条椅子被人偷了,你们管吗?”4月17日上午10时,南马派出所接到南马镇花园柳塘小区某家具店员工楼先生的报警电话。“当然!”民警立即前往案发地点。

  报警人楼先生是家具店的员工,16日下午,他将一批刚出厂的家具放在家具店门口晾晒,谁知17日早上清点数量的时,发现有两条总价值300元的鼓凳竟不翼而飞。“这么小的事情麻烦警察,会管吗?”楼先生报了警,迅速到场的民警让他一扫郁闷。

  “我店里有监控,警察同志你们帮我看看。”楼先生与民警分享了店里的监控,并在一边不断回忆相关细节。画面中,一名抓起椅子就跑的男子成了追踪对象。

  男子一路逃,民警一路回放监控追逐。南马镇监控覆盖率很高,如在花园村,监控覆盖率已达到95%以上,有2000多个。“天眼”之下,犯罪嫌疑人无处遁形。

  18日下午1时,南马派出所民警在盗窃嫌疑人周某家附近等候。随后,周某被带回派出所后,他起初对自己的盗窃事实拒不承认,最终在证据面前交代了一切。周某说,“家里吃饭少两条凳子,我看这俩挺合适的……”想到自己的幼稚举动,周某后悔不已。目前,周某已被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