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象田村被推荐参加浙江省森林旅游地和疗养地评选

2019-06-04 14:51:52 来源:东阳新闻网 胡祥林

  日前,浙江省林业局开展首次浙江省森林旅游地和省工会疗养地评选,东阳市湖溪镇郭宅一村象田自然村作为我市唯一的对象被推荐上报。

  象田村位于诸永高速公路边,毗邻横店影视城,这里民风醇厚,历史悠久,风光旖旎,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如诗如画,是名副其实的浙江赏花胜地、东阳市乡村旅游金名片,荣获全囯生态文明村、全国农业休闲与乡村旅游精品企业、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浙江最美赏花胜地、浙江省休闲旅游示范村、浙江省美丽田园、浙江省3A景区、金华市工会疗养基地、金华市森林村庄等称号。

  近年来,象田村利用依山傍水的地理优势,投资2600万元建设乡村旅游基地,发展油菜花、葵花、荷花等观光农业,创建了600亩五彩花海。在山上种植浙江楠、紫楠等珍贵彩色森林200亩,还有玫瑰花、杜鹃花、茶花等20亩和毛竹林50亩,美化景观,林木郁郁葱葱,生态环境良好,成为“春赏油菜花、夏赏荷花、秋赏葵花、冬赏雪景”的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基地。

  为丰富旅游内涵,象田村邀请专家规划设计,利用白坞里水库、水塘等建设了水上乐园、瀑布景点,合理布局,建造了双龙公园、骑龙公园,增添了荷兰风车、中国孔明车,以及宽敞的观光广场和漂亮的万华亭、双龙亭等,还有红枫林赏景、竹海漫游、古道探幽等景点,营造森林花木景观,建造停车场、生态公厕等配套设施,满足游客休闲游憩需求。象田村配合东阳市政府连续举办三届乡村休闲旅游节,举办了多次油菜花节、葵花节、荷花节、风车节,开展叠罗汉、迎龙灯、郭宅大蜡烛等非遗项目进基地、军民联欢活动、亲子游活动,有旗袍秀、戏曲节、篝火狂欢节、摄影比赛、瑜珈表演等,还有骑马、射箭、捉泥鳅、采摘莲篷、山洞探险、走古道等游客互动参与项目,吸引了许多影视明星和大量游客的参与,有效地提升了象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七彩花海,醉美象田,优美的乡村山水自然风光,如诗如画,象田成为著名的摄影艺术创作基地和影视外景拍摄基地,每年有许多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美景,狮子山影视外景拍摄基地,吸引了《守护人》、《海棠经雨胭脂透》等众多剧组前来拍摄,增加了村集体的收入。通过举办葵花节和油菜花节,象田生态旅游业发展迅速,每年游客数十万多,大量种植的葵花和油菜花、荷花,成熟后收割加工成食用葵花油、菜籽油、莲子等农产品,还有小溪鱼、笋干、水果、农家土鸡等土特产,成为游客的农家抢手货,供不应求。旅游业的发展带动了农家乐的快速发展,象田现有15家农家乐,18家特色精品民宿,开发了农家色彩浓郁的美食节,推出的麻糍、发饼、马兰头、荠菜、烤全羊等特色菜肴,深受游客喜爱,生意兴隆。生态旅游在乐了游客的同时,也带动了村民致富,去年人均收入达33600元,极好地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象田生态旅游文化建设模式与成功经验,获得各级领导专家和游客们的点赞,成为省农科院浙中综合试验站科技示范基地、东阳市珍贵树种建设示范基地、东阳摄影艺术创作基地、横店影视城外景拍摄基地。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